1120B01.jpg  
調製飲料倒入玻璃杯裡最大關鍵是瓶瓶的果露或糖漿....
混合飲料怎麼變出來的?教導飲料調製的老師實在是功不可沒!!

一個只會在50嵐或天仁或是橘子工坊買現成飲料的歐巴桑,對於飲料調製壓根兒就沒有什麼概念啦!根本是完全門外漢!!
最初,冰桶就是一個問題,或者說一個習慣的問題!!在教室裡,我將冰鏟習慣的放入冰桶,常常被老師糾正!!正確的是冰鏟絕對要離開冰塊,放在一邊,不能混放在一起!!我咧....在家裡根本沒有什麼叫做冰鏟,冰爪是有的,就是用我的手抓一把冰塊放入杯子裡就是了....

對於我的製作出來的成品,不是份量太少或是太多就是沒有攪拌、少了一個步驟、或者弄錯順序,老師他總是搖搖頭說這不行那不行,這會扣分那也會扣分統統都扣分,到最後懶得跟我說扣分,乾脆比劃的將手形成圓形很確定清楚的跟我說「0分」....
總是跟我說0分....我咧,以後叫他0分老師。

1120B02.JPG 
學飲料調製一共有13堂課,第1堂課我就缺席了,因為要參加16-18歲睽違許久的同學會。就由我家先生代我去上課,回頭再跟我說上課重點....。第2堂課我有出席參加!!這一天,我的生平、我親自調製飲料-奇異果之吻。那後來我鍾情於它,買了材料,在家裡自製~

再來第3堂課,那真是在意料之外,來不及在六點半上課時間趕回台北,那天我去日月潭當觀光客....。不過,我還是趕著到教室去看看,看看學員們在做什麼也好,..並且..最重要的是:接我家先生回家....他又去代我上課了啦!!....那後來,每一堂課都準時出席!!

每一堂課都在錯誤連連之下學習,那位0分老師還是將手掌圈起來比劃成圓形給我0分....。偶一為之出現一臉困惑、勉為其難拋給我一句說「可....以....」猶豫不決的還是拖個長音,真是很不乾脆的說....。0分老師對我不壞不壞,他知道我的學習障礙....
我的學習障礙要追溯到我的7歲小學一年級....
我被質疑智商有問題,被叫去教師辦公室做智商測驗....
很不幸的,我卻通過圖形和文字的測驗→智商沒問題我!!
接著,國中一年級....
我又被質疑智商還是有問題,再度叫去學生輔導中心做智商測驗....
想當然,我還是通過圖形和文字的測驗→智商沒問題我!!
再來....再也沒有做什麼鬼的智商測驗了!!
小學6年國中3年,整整9年國民教育還沒察覺到一個學生有無問題??
那就是整個教育體系簡直有問題了!!
不過,就學過程確實一直都有學習障礙這個問題了....

0分老師是一個白皙皙一臉書卷氣息一身溫文儒雅....,我對於他在教室裡開蕃茄汁罐頭啜飲喝下,真是非常印象深刻。由於一身白加上喝蕃茄汁令我聯想到吸血鬼....。0分老師對我不壞不壞,他知道我的學習障礙,每次講課會特意的將重點寫在黑板上;老師示範調製飲料,眾多學員圍起來就近看詳細些,老師的眼睛總是在眾裡尋人千百度,我人近在咫尺!!

他算是默許我家先生每次陪同上課,上課什麼情形由我家先生另一邊的轉達告知我。換言之,我交的一人學費卻是二人上課....。為免其他學員說話造成補習班主任的困擾,他自律的不碰著教室裡任何的食材和器材操作飲料調製,完完全全當牆壁上的裝飾品之一,反而有時老師還會請他外出跑腿買食材補貨說....幫忙移動教材工具....,我家先生變成(誤) 志工....。

而我一直仍然在狀況之外....直到、在我們的學員之中:壯女、憤怒鳥(她穿著那隻鳥圖案的T恤)、艷女、大姐、酷女、班長、壯男、酷男、怪男、國父、高個子、....其中怪怪女(加倍一級之怪),對於我切西瓜切錯了拋給我一個輕蔑斜視的眼神,嘴角一邊的上彎....。

我暗知,我被其他學員質疑究竟能不能調製飲料或者做出其他完成的成品呢??但是,他們不動聲色掩飾極好....。畢竟大家都是花錢花時間學東西,只管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雪。
只是,這個年紀輕輕、貌似剛畢業沒多久的怪怪女實在太奇怪了....她是重考的哪!!上回術科她就沒有通過考試!!
她對待我這個並非職業學校餐飲科出身的門外漢又是上了年紀的我!!如此這般態度??
那斜視的眼神、那一撇上彎的嘴角,比起0分老師給我左一句0分被弓箭射中我的頭、右一句0分給刄劍刺中我的背,勝於肉體那樣無形的精神上傷害還要更加嚴重
欸欸欸....我的內傷很重哪....

歐巴桑我內心有著即將抓狂的歇斯底里、將憤怒化為力量,認真的切好西瓜鳳梨、厚薄要一致,不能多一份少一份,更勤練的調飲,還有,狠狠的K書!!就連我家那個實驗品大老鼠也很無恥依樣畫葫蘆學著0分老師給我比劃圓形說0分,從搖搖頭評佳不好逐而轉為稱讚「切得越來越好了....」

總之,我拿到了證照!! 附帶一提:那個怪怪女並沒有通過術科測試!!

1120B03.JPG 
飲料調製規定要穿的制服
如果工作場所必須要穿制服,我很愛穿制服,我是很樂意的啊~
只是可以不要穿鞋頭尖尖、鞋跟高高的嗎??



1120B04.jpg 
0分老師一手表演:咖啡奶泡畫出漂亮的拉花~
他只是將寬口馬克杯轉轉然後輕碰桌面上,震波加上轉出紋形就形成如此漂亮的花紋....
那我....杯子碰桌面上不是打破就是濺出咖啡吧??....
他說:乙級飲料調製一定會考這款的....
百分之百的命中題,決無僥倖.... 冏~

酗咖啡、戀咖啡的我、不知咖啡的品種來龍去脈....
更不會製作拉花圖形,白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