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01.JPG 
6月6日這天端午節的假期,歐巴桑我瘋了要清洗一下廚房裡的瓦斯爐週圍。實在是、晚上開燈看到黑黑褐褐楕圓型的生物,牠有個通俗名字叫做 "小強"。牠與油膩膩的梳理台來搞個密不可分緊貼,不覺受到干擾、完全無視如此龐然大物人類的我,不顧肚破腸流、性命攸關之際卻是如此戀棧不己絕不離去。小強 與油膩膩污垢梳理台生死交關所產生的感情是如此堅定不移、不離不棄,看到這樣的一幕,我極為震驚又痛心卻只能默默的離去....。隔天,我找出來 "白博士" 出面來處理一下,解決疑難雜症....敢情說,我使用的方法不得要領,我家先生看了無言地的接手處理~ 於是乎,咱們的家、....終於終於....有了亮晶晶的廚房啊~

060602.JPG 
原本只要清理瓦斯爐週圍即可....,既然都己動手了,乾脆一古腦兒亦也是一鼓作氣整個都給清洗乾靜啊....。連瓦斯爐上方的抽風機裡網子和接油桶也順便....咱們家....好幾年都沒有清洗廚房嘛?? 過年時期亦也沒有動手要大掃除....因為那時候,天氣異常真是冷到不行了,手指給凍僵是有可能的,..況且那個時候我也沒有看到小強出現啊....。這陣子以來我家先生使出十八般武藝刀影一閃又炒又滷又煮又煎又炸....廚房原本就是堆積瓶瓶罐罐概括南北貨的糧倉,咱家廚師完全發揮柴米油鹽的特性,大廚身上決不會發生難為無米之炊的困境。呈現出來的美味菜餚,換來的是廚房....不能看不能看啊~ 冏

060603.JPG 
不知那兒看來的方法..錫箔紙揉一團放入糟裡,可以過濾掉殘渣又保持乾淨。

060604.JPG 
順便....連狗碗也一併清洗,給個超大的太陽曬乾~

總而言之,我家有個亮晶晶的廚房....我家先生訝異出自於他的傑作質疑的說「這是我們家的廚房嗎??....」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要拿到衛生署核發優良標章及證明書有何難之呢?? 是吧!!??....

只是,不知可以維持多久呢?? 冏

創作者介紹

心情隨記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糖小喵
  • 好姊妹真的賢慧啊!把廚房整理的亮晶晶~呵呵
    通常大廚通常只管烹調,這些打雜閒事就讓巧手來負責了~哈哈哈
  • homecat
  • ↑ 樓上的....不是啊....
    我是請出來白博士....真正使力是那個..大廚兼雜工....
    但、洗碗與丟垃圾絕對是我在做,沒有叫大廚做啊啊啊~ 天地良心.... 冏
  • APRILGRIL
  • 沒關係~
    有萬能低老公
    隨時都有個亮晶晶的廚房(逃~)

    p.s謝謝你的兔T 我收到了唷~~
  • 喂..不是那樣的....(伸手要抓住)
    萬能的老公要看情緒的、
    那是"好多年"之後才有亮晶晶的廚房啊.... (¯□ ¯)

    HomeCat 於 2011/06/09 23:24 回覆

  • ben
  • 呵~~好燿眼哦~~
    眼睛都睜不起來了哦~~
    實在太閃了~~
    ^_^

    衛生署不給你??
    沒關係,我給你~~XDDD

    總之,那一定要每天必需的一道手續~~
    不然一直累積下去,真的很可怕~~
    加油~~

    PS 有空拍一張給你看我家廚房~~^^
  • 亮晶晶睜不開眼嗎?? 請戴上墨鏡看我的文章啊.... ●.●

    友情真偉大啊..為了我要犯下文書偽造罪給我證件嗎??

    印象裡你的廚房好像是ㄇ型、中間有桌子?? 超優的~ 之前那個相簿網址因為我更換電腦、1~2年的時間資料並沒有儲存備份~沒了....

    HomeCat 於 2011/06/09 23:29 回覆

  • ben
  • NO~~我家廚房是一字型,我有po在噗浪上~~
  • 噗浪沒看到哪....請傳手機給我看吧.... (≧◇≦)

    HomeCat 於 2011/06/11 20: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