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01.JPG 
【沒有提供路線撇步,寫心情的】
這一天目的地是嘉義、一早的搭第一班高鐵,不到一小時半後即出現在嘉義說..真是很輕鬆簡易的小百岳,沒走幾步路即到達目地..。但是,千里超超耗在交通方面也是很耗體力的,沒用盡雙腳卻是一屁股坐著,真是酸麻到極點了..。

102614.JPG 
第1座山-紅毛埤山 由嘉義火車站騎著噗噗出發至大雅路覺得眼熟,原來在2008年最後一個星期天參加老爺盃嘉義馬拉松啊....原來、我曾經是經過大雅路途中紅毛埤巷,即是小百岳、只是當時不知。想不到我又再舊地重遊,那條路線景物依舊,我曾經跑過的,只是人事全非....。

102602.jpg 
走入巷子裡,稍微摒息呼吸,不想大力的呼吸,人體呼出的暖氣會招來蚊蠅,是吧?!先前看過別人著述,是說此地有好可怕好恐怖的蚊子..穿薄長袖做了預防措施,趕緊拍照匆匆離去..,它是小百岳??真是奇怪的地方啊~ 因為爬山不像爬山,是去別人家後面果園.... ,還好沒有立牌子:私人土地,禁止進入,立即逐離....,不然真是沒得玩了囉  冏

102603.jpg 
第2座山-雲嘉大尖山 路程稍微遠些了,途中看到很不一樣的鄉村風景,真有意思~ 騎噗噗累了,休息一下;遠離城市,我看山裡,山裡怎麼看待城市來的凡夫俗子呢??

102604.JPG 
時而清晰、時而雲霧繚繞裡~ 遇著很陡坡,噗噗騎不上去,坐後座身上幾十公斤的我真是超重又超載....自知只得下車步行....。日後恐怕是要比照如此吧?!走沒幾步路到了大尖山的登山口,再走幾步階梯即可到山頂上,己經有不少人在此地開伙哈啦哈啦。習慣沿途都沒遇著人類的我們,還真不習慣乍看之下有這麼多人....白霧濛濛看出去未見任何景物,即便迅速離去,疑似有許多登山口,咱家又....總是選擇近些的路段嘛....抄捷徑走幾個階梯即到達是我們家貫徹始終啊~
最近,很常置身在茶園裡喔~

102605.JPG 
第3座山-梨子腳山 又叫做祝壽山,不暗此另名,死腦筋一古腦兒找找『梨、子、腳、山』在那在那??

102606.JPG 
前往途中,走著長長的階梯而上,一如前述,真是置身在茶園~ 想說,因為在白霧裡,看不到山林裡整個全貌樣,念頭一轉,若是看得到艷陽藍天白雲,意味著是在天空之下全曝曬喔~ 真是矛盾的心情~ 不過,爬山的時刻,無論是清晨午時夕陽晴天雨天就由著順其自然囉!!

102607.JPG  
總覺得置身在雲裡,看出去都是濛濛的,又再次經過井然有序的茶園,蠻好~
走到山頂,展望不佳啊~ 就~玩玩拍照樂消磨時間~ 


47.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63頁 標高150M

48.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57頁 標高1299M

49.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58頁 標高1176M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