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01 
百香果的季節....
同事買進一整箱的,同事很厚愛分享給我一小袋,一小袋裡有十幾個百香果....,怎麼消化很傷腦筋的。

090102 
於是,我將它做成百香果果凍,帶至公司給辦公室同事分享,每個人都讚不絕口,我嚐試覺得甜度不夠,果凍不夠柔軟,有點硬....,好像在吃石花凍似的..。不過,柔軟的果凍好像是粉末製成的,而我是紮實地煮開成膠狀製作果凍..這就是跟市面上多種口味果凍有所不同吧??

090103 
買了材料,將洋菜倒入煮開的鍋子裡,攪拌、一直攪拌直到看不到條狀的洋菜....,待它冷卻了再倒入百香果,想要果凍看起來美美,又再倒入少許綜合水果罐頭,最後放入冰箱裡。

除了百香果果凍之外,最常做的飲料調製是屬『百香綠』,即是百香果加冰茉莉綠茶。也提供點子給同事參考:百香果加養樂多,即是市面上飲料菜單裡的百香多多一種。

090104 
我嚐試做了另類的甜點-百香巧克力冰淇淋。
就是挖一球的巧克力冰淇淋放入杯裡,淋上百香果....。這款給我老公嚐嚐看....雖然,老公很識相將它統統都吃完,只是面色上一直很古怪,不是開心的吃下、也不是很厭世的抗拒,就是一整個心裡很發毛的~
所以說囉.... 百香果巧克力的口味,誰會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