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了日月潭的水啦!!!!.... 常見形容日月潭是山明水秀、人文薈萃之地諸如之類的....。那只是遠遠的欣賞,有種朦朧的美就很有置身在詞情畫意的境界裡。在9月12日這一天的日月潭舉辦活動、號稱破萬人的泳渡!!真的親身經歷:群山環繞很優是真的、水秀????有人說水髒髒臭臭....我倒不覺得??沒有清澈是真的!!!! 不要跟我說你知道日月潭的如何如何、它對你而言只是一個遠遠欣賞的美景,一個中外皆知的地名而己、或者搭船游一圈日月潭罷了。而我卻是投入潭中、泡在水裡,並且喝到水哇!! 好佳在、沒異狀,沒有上吐下瀉....沒有經過自來水淨水流程步驟、更沒有煮沸,完全是天然尚好的日月潭 (誤)清水、誰的體驗最深刻呢??!!
9909121.JPG
【圖說】泳渡日月潭舉辦第28屆,而我才出現。

長針跨過"12"數字,新的一天誕生-9月12日。靜待著過數個小時,深夜二點多出門,赴會集合地。集合地點是在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以為是選個大目標的路名當作車子靠邊停醒目的地標。在重慶北路與忠孝西路十字路口看看有沒有大型遊覽車之類,看沒有,發現有二個人背著長條形橡膠類的東西,一看即知是魚雷浮標,這深夜會隨身攜帶浮標自然是要到日月潭游泳嘛~跟著走,走進建築物裡,才知道原來是要搭乘國光號到日月潭啊~ 以為是觀光旅遊類的遊覽車,誰會去想到搭乘國光號呢?這個讚啊!!看別人來來去去都是觀光旅遊的遊覽車,有什麼特色呢?只有我們這部車子『正宗的國光號』,別無分號(我就沒看到"撞衫")。總之,真是整個讚(好可惜,我沒有拍照悠泳部落客正宗的國光號)

乘客們坐好車子,準三點即出發往日月潭。這樣的時刻,人人都想做一件事,也只能做這麼一件事情了:睡覺!!直至到清水休息站,下車,使用廁所也順便換上泳衣。看到旁的車子也來到,一看車子駕駛者座位旁的玻璃窗也貼上四四方方黃澄澄的"泳渡選手專手"通行證。原來採取深夜出發抵達目地,這個主意人人都這麼辦的!! 東方破曉晨曦初露之際,途中看到別人前一夜即在馬路旁打地舖就寢過夜喔!!現場也看到外國人士來參加湊熱鬧宛如嘉年華的泳渡日月潭!!日月潭啊日月潭啊~妳的山明水秀真是魅力窮啊!!

在車內看到某位先生,之前因為游泳之故三番兩次打照面過....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想稱他"花美男"。他有一頭長髮飄逸,因為這樣的長髮,他要將頭微傾11點鐘的位置,然後撥髮....。由於我的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加上長期從事戶外活動,頭質又粗又硬又有點捲、更要命的是乾枯又失澤。看那位花美男撥髮如此飄逸,簡直是令女人們都會嫉妒的。我看他一直對自己的炫目螢綠色行李袋愛不釋手,我又是看得納悶心生疑該不會是要帶下水吧?自知ㄅㄆㄇㄈ唸得不標準,寫上紙上:游畢後再回到車子拿乾爽衣褲更換,對吧? 對方說:對啊! 我開口又問:那你要帶下去嗎?(指指放置在他腿上的炫目螢綠色細軟) 對方又說:對啊! 接下來我也不知要問什麼才好呢....後來發生的事情:游畢後再回到車子,這中間己隔一小時半多啦!! 所以要將乾爽衣褲裝入水母袋下水,返回上岸更換才好。 花美男是可以再加建議告知啊.... 不止!!其他的人都有備而來的哇
9909122.jpg
【圖說】有圖有真相,這二位男士是自備攜帶更換衣服,右邊那位歐巴桑還慘兮兮的一身泳裝....

下水處是在水社碼頭,悠泳部落客策劃者Allen真是很精實,早早的確定人數以便報名,列入最先前面下水。然後,其他的人,北中南大集合選在下水處不遠地點,選在一座廟前後有立柱招牌、那有個很大的字-黃帝先廟、宗歸祖認(現場是由左至右看的)....這樣還能認不出來嗎??認不出來嗎?? 由於成員眾多,分組一小隊,之前我都會被安排與國誠先生一組,這次日月潭破萬人,務必要緊跟著國誠先生不要再分散了。下水時,最初還可以緊跟著,能見度在5m之內,接著國誠先生原本游蛙式竟然改成自由式游開了。天哪~這樣我那能跟上啊??加上人牆隔絕,再突破人群時己無法識辦國誠先生在那裡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回來,國誠先生 每次 急急的游回上岸實著有其他任務,總是幫忙替其他隊員領取便當飲料紀念品諸如之類的東西!!嘉惠其他人一上岸即有遞上便當和飲料及其他,真是幸福。懊惱自兒游技不精進、跟不上也幫不了什麼忙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乎,在那漫漫的長泳裡,浸在水裡的載沉載浮,對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濤洶湧被喝到的日月潭水、獨自地的漫游片刻沒玩耍認真游回終點~
9909123.jpg
【圖說】感謝國誠先生拍照!! YA!!~

日月潭規劃出的水道顯然不足以提供眾多泳者,總是被前方人群給擋"路",或者時常上演碰撞與拳打腳踢。固然被踢到的會人很痛,奇怪的是後面的人為什麼要給我被踢到呢?在踢到人之際所產生的身體反彈引起,我也會在痛。游在水裡看前方保持距離也沒被給踢到,即將游回終點那一段水道人有點擁擠些,自然會給被前方踢到,更痛。可惜在水裡,不能破口大罵的....這樣的束手束腳真是無趣+了無生趣....。即使如此,長泳還是振作精神,山不轉路轉、水不轉人轉、人不轉我轉,北宜公路有著九彎十八拐之稱,我也來著日月潭 九彎十八拐 ,就這麼一轉一閃的再游開筆直地的抵達終點。途中也只是喝一口不到5cc自備的運動飲料吧??我還灌滿250cc飲料和二條乾糧也沒在吃!! 下回不用準備什麼滿滿的飲料和乾糧啦!!根本沒在吃喝!! 看別人一身泳裝浮標精簡的下水,更重要是要帶乾爽衣物更換才是正經事!!
9909124.jpg
【圖說】與這位同為熱愛戶外運動的女生三番兩次遇著,更讚的是彼此獨具慧眼相中同款的上衣!!

回到遊覽車全體返北,午時,這樣的時刻,人人都想做一件事,也只能做這麼一件事情了:睡覺!!前一晚也沒在睡,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斷斷續續的睡眠品質不佳,在車上放輕鬆些了也真是累了,真是太好睡了。直到國道南投休息站車子停著下車,趁機去更換衣服。再回到車上繼續返家,此時精神狀況甚好百聊無賴之下隨意看看....看到前面的花美男....又是撥著飄逸的長髮,還拿小瓶子噴劑噴在臉上溼潤肌膚撫平細紋之類的功效吧??我想那瓶應該是絲瓜水之類或許更高級品的吧??換作是我也會選擇絲瓜水,但是,現在有最新進面膜是像藥丸大小攜帶方便,一碰水即擴張形成面狀是可以敷臉,這豈不是更好呢??不過,我與他不熟、加上ㄅㄆㄇㄈ唸得不標準,我沒有亂開口....
9909125.JPG
【圖說】有圖有真相,長髮飄逸男子背景圖~ 他可知背後靈是有點充滿怨氣哪??

言歸正傳,這場泳渡日月潭活動一向是以n人以上成隊才受理報名,否則就要併隊或者加入旅行社湊成人數才能成行。那麼,因為參加悠泳部落客團體才得願以償。北中南大集合時,看看其他成員,有獨身的 曠男怨女 (誤) 有情侶檔、有兄弟檔、父子或母女、也有全家出動參加~ 想想看、出社會工作數幾年,遇到的際遇不一樣,從前熱愛運動的朋友轉淡了無 趣,後來認識的朋友未必有著相同的興趣或者默契不佳無緣成團共遊,辦公室同事人人不愛戶外運動尤其是這項長泳活動。還好,有這樣的悠泳部落客團體,大家純粹熱愛游泳甚至長泳,而聚集在一起,惜福啊~
9909126.JPG
【圖說】瞧啊~ 悠泳部落客團體可以並排與其他頂頂大名單位列入~嚇暑人喔

9909127.JPG
【圖說】有人取了別出心裁隊名..看看笑笑就好....

接下來,那天,我的雙腳下水一游日月潭之際,同一時間,我家狗狗大米來福在迎風運動公園草地上跑跑~我很愛我家狗狗,我將牠們插圖應景一下作為結尾啊~
9909128.jpg
【圖說】汐止愛狗夢樂園 2008年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