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詞語解釋-游水
就字形來看左邊是水字、四四方方形形裡的人,就像我困在四四方方游泳池裡在水裡的游泳、是被束手束腳邁不開,感覺不到水中旋律感的暢游。『如。魚。得。水』的最高境界還早得很哪。我對我自己著述:我的身體彷彿被植入裝置,某種無解的密碼。捷式游至25M即會自動陣亡,改以蛙式自救繼續游泳。25M是一項無法以捷式游姿突破跨越的魔障。
9908281.JPG
【圖說】超優質的50M游泳池,露天的透過上方的大玻璃以仰姿可見天空、白雲以及太陽直射啊~

悠泳部落客泳池團練又來嘍!
地點是選在台灣科技大學,這個地方我沒有去過。既然有此活動,有此念頭想要 互相切磋(誤) 泳技,透過旁人指導一二也好啊!也許會解開何以我的捷式始終游不過25M之謎呢??原預計是要8:50am出門搭公車,這樣時間較為餘裕,只是計劃不及變化,何以弄成得09:30am才搭上公車呢??....更糟的是、猛然想起搭乘284公車它是很會繞圈子路線,而且並不會到基隆路的科技大,我竟然滿腦子裡想著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的台灣大啊....10點整,公車還在松山路磨磨蹭蹭的....加上乘客多,司機先生又超好心的善待動作緩慢的婦幼老孺更是耗時間了....。距離約定時間10:10am是無法準時出現了。當下,我決定棄公車,改搭計程車,花了170元抵達科技大。
9908282.JPG
【圖說】科技大學正門"內"~劉姥姥逛大街~

到了游泳池看見一群泳客開始游了,我也沒浪費時間趕緊換裝潛入游泳池自行游泳緩身。記得悠泳部開出的練泳方法都是以800公尺為準,強或慢以時間計算。心裡有底先游個800公尺熱身一下,且看其他人下一步如何?游至600M,被給Allen示意過去與其他人一起練泳,其中有位范先生是說咱們都是蛙式團....由這位先生帶頭跟游,是游得稍快些。也被給Allen糾正蛙式姿勢。Allen示範蛙式~好個殺氣騰騰雄糾糾浮出水面划水踢腿蛙王之姿啊~只是,這個法子、這個法子,是很競賽的....我好像並沒有報名全國成人游泳運動會暨國際分齡邀請賽吧??....

輪番的蛙式游泳,穿插著捷式游泳,旁人看到了指正。果然是、自己游不察覺,須得由旁人看,才能指正改進啊!忽見一位身影好眼熟,上岸趨近一看驚訝是認識的人Jessie,也藉機請她指教一二。結論是:由女性來教導,實在是教很大,因為她會完全碰我糾正的,拉手臂伸直划水(手臂划水一直都有問題)、碰小腹示意要縮(身體要呈水平才游進)、夾屁股(不會太累?)諸如之類的。在那之前,都是彬彬有禮君子教導一二,只點出事情的關鍵所在,點到為止不便詳盡表明?或者,旁人看的角度不一,正謂盲點?遇著女性來教導真是太好了,完全是巧遇啊! 這時候,我在想,蠻好! 我有決心要赴會科技大,我並不會因為時間上遲到了就改去信義區新光三越或101大樓逛街,我還是不惜地的耗資搭計程車啊!總算有些收穫,有些事情,不能強求,若有幸地的巧遇,要積極、更要惜福。謝謝Allen、范先生、Jesse~

無論如何,多問人,再想想,總會有答案,那天心地透徹,茅塞頓開,身體密碼終會解開,突破25M障礙,我可以恣意如魚得水~ 不過,我是不是不要一直低頭看著水裡池底數字的標誌,以免游至25M,我的腦子裡發出指令:時候到了。身體很自動的改成蛙式呢??鐵定是這樣吧??

更重要的是:下回要提前時間出門,我不要再搭計程車了啦!!


9908283.JPG
【圖說】計程車內....司機為何要看本書「求生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